提高防范意识,共防电信诈骗

栏目: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3

提高防范意识,共防电信诈骗

 ——我院开展反诈骗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61日下午1点,在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天下无诈》——反诈骗主题的讲座。我们邀请到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邵建国主任为我院自考助学同学开展反诈骗主题讲座。共80余名同学进行现场聆听。

首先,邵老师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特点和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被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有针对性的介绍了“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手段及防范措施。


最后,邵老师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论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各类新型电信诈骗遇到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图小利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通过邵老师的典型案例分享,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防范能力,确保防患于未然,学会保护自己。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2021年06月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