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19-07-15


为挑选优质研究生候选人,增进校外校内大学生对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了解,促进兄弟学院大学生之间的交流。201977日上午9:00,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交通大楼南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史培新老师,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肖为周老师,国家交通运输学科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交通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苏州大学讲座教授杨晓光老师,轨道交通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成员姚林泉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50余名同学参加了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由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肖为周老师主持。

首先肖为周老师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夏令营期间的日程安排。接下来,研究生代表李宁同学发言,李宁同学以个人经历为例,从学术、生活及学生工作三方面向各位营员展示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

本科生代表钱露露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向各位营员展示了阳澄湖校区的美妙风光、交通大楼学术报告厅的优质讲座、优秀学子的课外经历、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她将学院比作母亲,将“知行交融 志远通达”的院训看作准绳,表达了对学院的尊重和热爱。

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是学生的风向标,导师代表姚林泉老师从为什么选苏州、在苏州为什么选苏州大学、在苏州大学为什么选轨道交通学院三个问题引入,向各位营员介绍了苏州的经济发展、文化底蕴,苏州大学的定位排名和综合实力,轨道交通学院的学科设置和师资力量,表达了对各位营员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盼。

随后学院院长史培新教授就学院整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史院长从学科设置、研究方向、学院优势及招生政策方面向各位营员展示了我院实力,增进了各位营员对我院的了解。

最后,杨晓光教授作了题为《变革中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其人才培养  工业4.0-交通运输系统3.0-交通工程2.0-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引人深思,同时,杨教授指出现今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同学们需要学广学优学精,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做新一代的领路人。

至此,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所有出席的老师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下午,各二级学科组进行了面试交流,各专业导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既考察了同学们的学业素养,又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情况及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通过一下午的面试交流,导师们综合考察各位营员的学业知识、科研能力、表达能力等,评选出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并举行了优秀营员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