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具体指标(2022)

栏目:硕士生  发布时间:2022-06-10

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车辆工程二级学科;

SCI检索、EI检索期刊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1篇(学生第一作者,可以正式录用通知为据);或在《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主编)(不含增刊、增版)所规定的期刊上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1篇(学生第一作者,可以正式录用通知为据);或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编制)(不含增刊、增版)上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1篇(学生第一作者,可以正式录用通知为据);或在公开出版的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1篇(学生第一作者)。

 

交通运输(道路交通运输、轨道交通运输)

满足下列(1)、(2)、(3)、(4)、(5)其中任何一条,且科研成果与学位论文工作相关。

1)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或录用SCI检索、EI检索、中文核心期刊,或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篇及以上;

2)学生为第一发明人或第二(导师第一)发明人,受理发明专利申请1项及以上;或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及以上;或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及以上;

3)学生主持市厅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及以上;或学生主持横向科研项目1项并到苏州大学账上20万及以上;

4)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个人排名前5,苏州大学署名前5);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个人排名前3,苏州大学署名前3);或市厅级科学技术奖(个人排名前2,苏州大学署名第1)

5)出版教材、专著,个人排名前2


说明:统计时限与署名要求:

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统计时限为攻读相应学位期间。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应以苏州大学(英文名为Soochow University)为第一署名单位,并注明轨道交通学院,学位申请人应为第一作者(具体指标中另行注明者除外),2022610日后取得科研成果导师必须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