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22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俊生,副主任朱心行,秘书长戴苏明一行到访我院,调研我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我院党委书记戴佩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副院长金菊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戴佩良主持。

我院对校关工委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胡洋书记就《轨道交通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规划》、轨道交通学院关工委工作阶段性总结及我院2023年工作要点做出汇报。戴佩良书记强调关工委的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对于学院发展十分重要,我院今后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智工舍建设管理工作,结合学院特色,凝练工作品牌。

吴主任就我院现阶段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围绕专业特色归纳、总结、提炼“一院一品”工作品牌;第二,工作过程中注意材料、档案的收集整理,形成工作纪要,做好“回头看”和“优质化”建设工作;第三,以党建带关键,学习兄弟学院的优秀做法,通过与班级、团支部、党支部共建联动,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与会师生就学院关工委工作展开充分交流探讨,为我院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开阔了思路。

未来,我院关工委将继续对照《苏州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做好自查自评,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自身建设,在通过“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的考评基础上,奋力达到“优质化建设”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