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栏目: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7-10-25

一、 为保证教学实验的正常进行,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特制定本守则。实验者均须自觉遵守本则。

二、 学生应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完成教学内容。

三、 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做好每一项实验,严禁抄袭或臆造实验结果和实验数据。实验原始记录须经指导教师签字认可。

四、 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不得擅自搬弄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不得擅自调换或拆卸仪器设备。对不遵守规定出现的设备损坏事故,要按规定处理。

五、 实验中如有仪器设备损坏或发生事故,应及时采取断电等措施,并如实向指导教师和实验办公室汇报。

六、 实验室内不得带入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严禁带食品饮料等进实验室。实验室内不得乱扔杂物、纸屑,不得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保持室内文明整洁。

七、 实验期间,不得玩游戏或做与实验无关的事。严禁修改、删除计算机的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一旦发现作违规处理。

八、 实验时注意用电安全,不得随意插拔电源插座,乱接电源线。

九、 实验结束时,必须切断实验桌上仪器设备的电源,按原样整理好实验桌面上仪器设备及配件,并将个人物品和废纸杂物带离实验室。

十、 以上各条请同学遵照执行。如有违规定者,均记录在“实验教学记录本”中,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资格,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具体情况要求其写出检查、罚款处理,情节特别严重者移交有部门处理。